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年轨交建设迎高峰 7号线8号线将开建
2019-01-25 09:0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苏州多条轨交线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各条线路建设进展情况如何?看苏州记者今天(1月24日)专门到现场探班。

  3号线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

  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出入口、风亭完成总量的73%;全线已实现"洞通""轨通";机电安装装修及段场施工有序推进。按总体计划,2019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5号线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

  目前全面进入土建阶段,1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盾构区间掘进15.8公里,完成总量的23.7%。在5号线方洲公园站,记者看到,左线的盾构机已经安装完成,预计节后就将开始推进。

  6号线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

  首批施工、监理单位及机械设备已经进场。今年1月22日、1月23日,经住建部门审查,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S1线分别取得首张建设工程开工证明书。相关标段各项开工手续齐全,已具备施工条件,准许施工,标志着6号线、S1线进入实质性动工阶段。

  2019年,苏州轨交集团将全面推进3号线、5号线、6号线及S1线工程建设,并开工建设7号线、8号线,苏州轨道交通将迎来新的工程建设高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