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个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投入运营
2019-01-24 15: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张家港记者杨溢)昨天,苏州首个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在张家港正式运营。该市每年近3万名新驾驶人在家门口就能考驾照了。

  据介绍,昨天共有140名学员走进位于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南苑东路与蒋乘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港城驾驶人训考中心参加考试。驾考学员徐治峰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他告诉记者:“以前考驾照必须要到苏州参加科目二考试,得提前一晚住到苏州,又耗时又费钱,还不方便。现在,不出张家港就能完成驾驶科目一至科目三的所有考试,省心省力还省钱,真是太好了。”

  记者了解到,港城驾驶人训考中心下设科目一(含科目三理论)、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场地。科目一考试设有50个机位的无纸化理论考试室;科目二考试场地拥有6个倒车入库、4个侧方停车、2个直角转弯、2个曲线行驶、2个坡道起步考试场地;科目三考试共设有3条实际道路考试线路,总长9公里,拥有考试专用车辆30辆。

  据了解,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系统均采用了先进的卫星差分定位、电子感知、无线通讯、指纹身份识别等技术手段,能够科学、规范、有序地自动完成对实操考试科目全过程的自动评判。港城驾考中心经理蒋源介绍说:“考试评判数据实时上传,考核标准统一,人为因素大大减少,真正确保了驾考的公平、公正、公开。”

  该训考中心还建有1000平方米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基地,采用了多媒体、模拟场景、情景互动等模式,可为完成考试的学员提供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教育。

  近年来,张家港机动车保有量每年以4万辆左右的幅度快速增长,至去年底,机动车总量达到42万辆,其中私家车占比超过80%,“学驾照”需求日益增长。由于此前张家港缺少驾驶人全科目考试考场,每年有近3万人次的新驾驶人需要往返苏州参加考试。

  为切实满足群众就近参加新驾驶人考试的需求,结合交管便利化服务“放管服”改革部署,去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与张家港港城驾驶人训考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启动苏州大市范围内首家社会化机动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建设,并顺利通过了第三方验收。

  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车管所所长赵义东表示:“该考场集驾驶人全科目考试、文明交通体验、驾驶人基本业务办理于一体,更大程度上满足了新驾驶人就近快办业务的需求。”

标签:科目;考试;张家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