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区企业可网上预约办退休 无需等到退休年龄当月
2019-01-24 09: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自由选择日期和时间段,至苏州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凭预约成功的短信,即可优先办理业务……记者昨天从苏州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市区企业经办人为参保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最早可在参保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前的三个月进行预约。

  市区退休审批业务(限市本级参保单位)于每月11日开始,到月底结束。其间,参保单位经办人申报往往比较集中,市社保中心服务窗口前高峰时段甚至要排上半天的队。为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办理养老保险退休手续,市社保中心“苏州社保业务网上申报平台”近期正式上线企业退休网上预约业务。按规定,已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参保单位可提前网上预约,错峰进行办理。

  记者了解到,“苏州社保业务网上申报平台”企业退休审批表登记功能同时上线。参保单位经办人通过网上填报表格时,缴费信息和个人简历等会根据系统已有信息自动读取,经办人只需对每一项内容进行核对,无需“码字”。此外,该网上服务平台还同时提供临近退休人员信息查询服务,并指导经办人员填写退休审批表。(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