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原体感染早产儿 30多天医护抢救转危为安
2019-01-18 11:0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静)日前,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生儿科收治了一名解脲支原体感染重症患儿,经过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抢救与治疗,这名新生儿终于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这名宝宝只有31周的胎龄,出生时体重仅有1950克,全身皮肤黏膜非常薄,体温低到测不出来,反应也不灵敏,还伴有呼吸急促、呻吟、吐沫等症状。

  该院医生王镇了解到婴儿的情况后,迅速开始了积极治疗。经过暖箱保暖、持续心电监护、胃管鼻饲以及补液等治疗环节,这名婴儿的情况有所好转。经过详细检查,医生诊断这名婴儿患上了新生儿解脲支原体感染(UU感染),并伴有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多个并发症。

  王镇向记者介绍说,这种疾病病死率较高,患病的孩子随时有可能因病情突然加重而危及生命。考虑到情况紧急,儿科所有医护人员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进行静脉配置营养液,为孩子的身体提供营养支持。医院的护士们则每隔两小时给这名婴儿喂一次奶粉,并帮他翻身拍背、做俯卧锻炼、按摩肚子以帮助他排气……经过全体医护人员三十多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这名新生儿终于闯过了各种难关,体重也增至5斤多,恢复了健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