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6个服务项目现场答辩 居民投票选出“我最想参加的”项目
2019-01-18 11: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陈若馨)“我想问小蓝车志愿服务项目,能否提供上门服务?”“楼道花匠项目的升级版,有哪些新亮点?”……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举办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评选会,116个项目参加现场“答辩”,并由居民举牌投票,从中选出10个“我最想参加的”项目。

  “2019年,‘莲心暖巢’项目将分为送关爱、送服务、送温暖三部分,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便民惠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在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评议会现场,白莲社区的“莲心暖巢”项目,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此次评选会上,各个社区将于2019年实施的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一一亮相,由社区党委书记上台演讲展示。台下,来自各个社区的58名居民代表提出意见或建议,由社区党委书记详细解答。随后,居民们举牌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想参加的项目。

  据介绍,金阊街道的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始于2016年,三年的运行为党员和居民带来了全方位的服务。2018年,三元四村社区的“楼道花匠”等3个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入选苏州市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示范项目100例。今年,经过前期需求征集和居民座谈,金阊街道的29个社区共汇集了116个项目,主要围绕党建和居民自治两个方面,从党员教育和素质提升到居民志愿服务;从古城保护到非遗传承;从自治议事到团队建设,都是居民呼声较高的项目。昨天的评选会上,通过居民投票,来自中街路社区、彩香一村三区社区、三乐湾社区、运河社区、三元四村社区、阊门社区、桃花坞社区、金夏社区、毛家桥社区、西街社区的10个项目荣获金阊街道“我最想参加的”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称号。

  “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怎么做?做得好不好?得由居民说了算!”金阊街道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青说,各个社区将根据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各自的为民服务项目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金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冬青表示,举办此次评选会,是为了让居民更好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更接地气,打造居民真正需要的为民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