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2019-01-17 10:4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切实把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到新的更高层次,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昆山样本”。昨天下午,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具体抓手。去年以来,昆山市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大事喜事不断,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成功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设立“昆山市顾炎武日”,启动“市民文明12条”专项行动,打造“家在昆山”文化品牌,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道德典型人数位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昆山市被列为江苏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去年12月出台了《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当天召开的建设推进会提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要把握重点,注重实战,推动建设工作出实效出特色。满足群众需求、团结凝聚群众,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出发点、落脚点。昆山将努力把文明实践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科技、法律等重点内容,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八进”活动,将为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据了解,昆山将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全省乃至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供示范、树立样板。

  与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步成立的,还有该市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的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志愿服务平台、修身立德平台、文明实践“官方抖音”同时发布。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为中心揭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