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9-01-17 10:4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昨天上午,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3日召开,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至24日召开。目前,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8名台胞将首次列席市人代会开幕会。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徐海明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8项议程: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苏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苏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苏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苏州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选举。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总名额为577名,现实有代表565名。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共169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动中央“惠台31条”在苏州贯彻落实,苏州市制定了《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该办法第48条明确规定:在苏州的台湾同胞代表经批准,可以列席市人大、政协会议,旁听会议报告及相关内容。本次苏州市人代会将首次邀请8名台胞列席大会开幕会。大会还将邀请20名公民旁听大会开幕会。

  苏州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张焕强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主要有3项议程:审议苏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会议还将听取和学习讨论苏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举行大会发言和专题座谈。今年计划安排“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3个专题座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