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摊上的衣服竟来自垃圾堆 镇湖城管取缔多处旧衣摊
2019-01-16 11: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辛 通讯员镇城)地摊上,看上去成色还不错的衣服和裤子,只要5元一件,你会不会买件穿穿看?最近,在高新区镇湖的一些工地附近,就常有人在售卖这样的旧衣服。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旧衣,很多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近日,镇湖城管部门连续出击,取缔了数个趁夜间在工地前兜售旧服装的流动摊点。

  前天晚上7点左右,当镇湖城管队员靠近太湖大道附近的一处工地时,远远就听见工地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传来摊主的吆喝声。在长达20多米的摊位上,铺着近百件旧服装和多双旧鞋子,多名工人正围着在挑选,车辆的正常通行也受到了影响。城管队员随即上前,责令摊主立即停止售卖,并劝离了这些工人。

  参与近期集中行动的城管队员介绍,此类旧衣摊的售卖对象就是工地务工人员。因为旧衣价格便宜很受青睐,很多人会买上几件,到春节时带回家。

  而据城管队员掌握的情况,这些旧衣、旧鞋,大多是从废品回收站、拆迁过后的空地甚至是垃圾堆“进货”的。虽经摊主洗涤,但卫生状况仍不容乐观。这些摊主夜间出来售卖,除了逃避城管队员的路面巡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晚上光线暗,衣服上洗不掉的污渍不太容易被看出来。

  针对这一现象,镇湖城管部门通过“白+黑”全天候巡查、整治,接连取缔了多处无证旧衣摊,接下来还将在辖区各工地周边定点守控,并走进各工地开展教育活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