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公交3辆公交车开出“海棠花红”“廉洁蓝”主题车
2019-01-16 11:0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清才能志高 心浊必然志短”……昨天,苏州公交1路、9路、游5路开出“海棠花红”“廉洁蓝”主题车,这是今年苏州公交打造党建品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倡导清正廉洁,苏州市公交公司在1路线、9路线和游5路线各自推出3辆公交车作为试点,打造“红色专车”和“廉政专车”。昨天上午,记者在公交1路新村首末站看到,1辆编号为13118的1路线“红色专车”正在等待运营,车身一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字样分外醒目。在上车和下车处的挡板上,分别印有“报得三春晖”“国无德不兴”的字样;车内的拉手环上则写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绝知此事要躬行”;后方的车壁上有鲜亮的海棠花红标识以及相关的宣传标语。

  另一辆编号为13117的1路线“廉政专车”的布设则以蓝色为主色调,车身上的“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车内的“清者自谦”“廉洁奉公”“廉洁公正”等宣传语,营造出清新的廉政文化氛围。

  苏州市公交公司现有党员279名,其中一线驾驶岗位的党员有166名,他们已成为各条公交线路上的“领头雁”和“主心骨”。苏州市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全国劳动模范顾玉琴说,“海棠花红”主题公交车上选取的宣传语特别接地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公交人来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开好安全车,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29岁的王苏滨是编号13118的“红色专车”的驾驶员,他自2012年从部队退伍加入公交驾驶员队伍之后保持军人本色,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取得了连续6年14万公里无责任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良好业绩,去年获得了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现被苏州市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他说:“驾驶公交‘红色专车’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督促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安全做得更到位、服务更规范。”

  苏州市公交公司政工处副处长周国盛介绍,公交1路、9路、游5路分别行驶于人民路、干将路和桐泾路,都属于客流量较大的线路,3条线日均客流总量约3.1万人次。“海棠花红”“廉洁蓝”主题车的运行,一方面旨在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氛围,激励一线党员职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为广大市民乘客服务,另一方面也让市民乘客能够零距离地感受公交车厢党建文化和廉政文化,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传递正能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