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港至台湾直航迎来十周年 去年运货8.4万标箱
2019-01-16 10:4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太仓港至台湾直航十周年座谈会获悉,直航十年来,太仓港对台年货物吞吐量从2008年的1.2万标箱增长至2018年8.4万标箱,已成为大陆对台合作交流最为主要的港口之一。

  2008年,海峡两岸实现“大三通”。当年12月15日,太仓港被确定为大陆首批4个港口之一,正式对台直航。

  太仓港积极简化口岸通关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等诸多措施,使得太仓港对台海上班轮运输服务不断得到优化,对台运输产品不断升级。

  十年来,江苏地区至台湾的贸易量稳步攀升,太仓港台湾航线从每周1班到每周3班,年运输量从1.2万标箱到8.4万标箱,为太仓港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太仓港也成为苏州乃至江苏对台贸易的重要通道、两岸经贸发展的重要纽带。

  作为太仓港至台湾之间海上运输的主要承运航商,苏州华航物流近年来效益持续提升。为帮助解决码头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华航物流向太仓港所有码头企业发出倡议书,得到了太仓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港航企业的响应。在昨天的座谈会上,这18家港航企业签订了爱心助学意向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