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书网公益捐书 助力中西部孩子圆读书梦
2019-01-16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1月8日,由丁书网发起并赞助的“一支笔、一本书,暖一片心”系列公益捐书活动在丁书网苏州中心启动。本次公益活动将向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朵什镇直岔小学附属幼儿园捐赠爱心书籍及文具,希望为中西部地区幼儿学习增添更广阔的空间。

  捐书启动现场

  丁书网公益捐书“扬帆计划”,计划每年定期向中西部偏远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无偿捐赠各类课外阅读书籍及文具用品。本次捐赠对象为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朵什镇直岔小学幼儿班,36名幼儿学生。捐赠物品包括:6岁前幼儿读物和儿童文具盒若干。朵什镇直岔小学始建于1940年,新建于2011年8月,2018年幼儿班投入使用。学校现有4个教学班、1个学前幼儿班。在校小学生63人,学前幼儿班36人,合计99人。住宿学生62人,其中女生32人。教职工8人,师生比为1:12。幼儿班共计36名孩子,两位老师,缺少幼儿书籍及文具等学习用品。

  爱心书籍装箱

  爱心文具装箱

  朵什镇直岔小学幼儿班

  朵什镇直岔小学幼儿班孩子

  据了解, 丁书网成立于2014年初,主要面向大学生回收旧教材、教辅参考书、文学杂志类书籍,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在平台上面实现账户注册、开通店铺、旧书出售、二手书购买、二手书置换与共享、公益赠书、旧书回收代理等操作服务。截至2018年12月底,“丁书网”已经成为了江浙沪地区最大二手书交易平台,回收各类旧书籍达3000吨,实体仓库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丁书网一直秉承公益精神,将环保回收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定点在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学校成立爱心图书室,每年筛选一部分书籍免费赠送给爱心图书室,供读者学生们学习使用。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