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谋面的女神竟是朝夕相处的兄弟 小伙给“女友”送了近20万
2019-01-15 13: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赵晨民

  为了博取网恋白富美女友的芳心,在张家港做小包工头的小潘竟然在从未见面的情况下,前前后后给了对方近20万。到这时,小潘才发现自己苦苦追求的“女友”竟是和自己朝夕相处并一直鼓励他的好兄弟。

  网恋白富美

  好友鼎力支持

  1987年出生的四川籍男子小潘,带着一群老乡在张家港打工。小潘作为小包工头,虽然收入还算不错,但是30多岁的人却一直没有找到女朋友。小潘白天忙于工作,身边都是工友兄弟,找女友只能靠下班后网聊来寻觅红颜知己。

  有一次,小潘通过陌陌app添加了一个叫“恋”的网友。因为对方的头像清纯可爱,小潘一见倾心,晚上一回到宿舍便开始网聊。聊天中,小潘得知“恋”自己家里也是搞房地产的,所以特别能够体谅小潘的工作,说有机会还要把工程介绍给小潘。小潘因此对“恋”更加上心,在网上发起了攻势,并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小潘为了扮演好“男友”的角色,只要“恋”说要吃饭、要买包,就在陌陌上发送100-200元不等的红包。

  小潘很快把喜事告诉了好兄弟覃某,覃某鼓励小潘一定要积极主动追求。既然兄弟如此支持,小潘更加坚定了要抱得美人归的决心。“恋”在网上以吃饭、买名贵包等理由,不断向小潘提出索要红包请求。作为男朋友的小潘毫不犹豫地给“恋”发红包,有时一次要打款上万元。

  小潘对这样的花钱方式十分纠结,并将自己的苦恼告诉了覃某。覃某就劝小潘,说为了以后能顺利从“恋”手上拿下工程,还是要继续“投资”,甚至还提出自己借款给小潘,让其打给“恋”。于是,在覃某的鼓动下,小潘继续按照“恋”的要求给钱,多的时候一天要发几十个百元红包。

  迎娶白富美

  好友雪中送炭

  2017年12月,眼看就要年底了,小潘手下的几个工人都在催要工资。小潘积攒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女友身上,现有的积蓄根本不够。就在小潘陷入困局的时候,“恋”说她那边要给小潘承接一项大工程,还立马向小潘的账户上打了6万元,让其拿去支付工人工资。小潘在确认过“女友”的真心后,也愈发毫无顾忌,很快回馈给“女友”6万6千元。

  2018年1月,女友”终于提“出要结婚。恋”要安排小潘和自“己的父母见面,希望小潘开一辆豪车。但小潘没有驾驶证,要想自己买车还有点困难。恋”说小“潘可以把车买在别人名下,并称自己并不在意小潘是不是真的有车,只是为了向爸妈表示诚意。想到“女友”如此委曲求全,小潘找到了好兄弟覃某求助。覃某称不但愿意借钱给小潘买车,还愿意帮忙做小潘的司机,这样既有面子,又解决了小潘不能买车的尴尬。小潘感叹好兄弟真是雪中送炭。

  二人凑足了11万余元的首付款之后,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轿车落户在覃某名下,并被覃某开走了。

  失联白富美

  好友两面三刀

  买完豪车后,小潘就坐等“女友”安排与父母见面。可是“女友”却以各种理由推托,甚至一度“失联”。小潘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了。

  小潘仔细翻看之前的聊天记录,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已经花掉了近二十万元,然而自己连“女友”的面都没见过。小潘查看了汇款记录大吃一惊,“恋”的汇款信息居然显示的是覃某。回忆整个网恋过程,小潘发现覃某一直鼓励自己转账或汇款,连买车也是落户在覃某名下,越想越不对劲,小潘报了警。

  警方查明,小潘的这位白富美就是覃某。覃某与小潘年纪相仿,平时跟随小潘打工,共同吃住,覃某对小潘的习惯十分了解。覃某知道小潘是单身,他看到小潘在工作之余喜欢从陌陌上找美女聊天,于是注册了一个女性陌陌账号,通过假扮美女钓鱼上钩。在每次要求转账时,覃某又主动鼓励小潘转账,一来二去骗取了不少钱财。

  小潘不仅失去了一段虚构的感情,还被骗走了多年的积蓄。日前,覃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张家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文感谢张家港市检察院李晓燕李冰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