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翠园湖启动水污染治理 湖区设置约2000平方米生态浮床
2019-01-15 13:4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俞斌琪)日前,姑苏区双塔街道联合环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启动了翠园湖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采用曝气复氧结合生态浮床的方式,提高水体溶氧量,消减氮磷含量,以此消除湖水异味,改善湖泊水质,为今后的水体整治打下基础。

  该整治工程包括在湖区布放曝气机6套,并设置约2000平方米的生态浮床。据介绍,生态浮床应用无土栽培技术,在水面上种植水生、陆生植物,以净化水质,修复水生态系统。同时,施工方将根据浮床模块的造型,种植不同种类的植物,打造出错落有致的湖面景观。

  据了解,翠园湖位于翠园新村内部,是取土坑积水后形成的大型水潭,因湖水无流动、水质变差,成为附近居民投诉的焦点。目前,翠园湖整治提升工程已正式启动,翠园湖水污染防治项目是其整治内容之一。

  双塔街道城建处处长刘伟表示,2019年,双塔街道河长办将围绕翠园湖水体污染、违章搭建、道路绿化、排污口及周边环境等进行综合治理,大力改善翠园湖及其周边的生态环境,打造一个集文化、生活功能于一体的翠园湖湖滨公园,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此外,双塔街道将翠园湖分为翠、竹、莲、兰、松五个板块,探索河长制工作与城市建设、党风廉政、环保、文化等工作的有机融合,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历史葑门、文化双塔”的示范窗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