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祸后医药费已花去几十万 伤者困境中获司法救助
2019-01-15 13:4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 通讯员 吴雪娇)从检察官手里接过5万元司法救助金后,陈云妹泣不成声。原来,她的母亲去年因为车祸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医药费已经花了几十万,肇事司机拿出了5000元后就再没赔偿过。虎丘检察院的检察官了解到情况之后,为陈云妹一家雪中送炭。

  据了解,陈云妹一家5口生活在一起,父母平时在家帮带小孩,小夫妻俩上班,虽然收入不多但日子还算安稳。2018年10月17日晚上7时,陈云妹的母亲骑着自行车回家,被骑着摩托车的小李撞倒,老人倒地脑部受到重创,送到医院急救时已处于深昏迷状态,几次手术后,仍不见好转,医生说可能会成植物人。

  据调查,肇事司机小李是90后,从外地来苏州打工,为了上下班方便,买了辆套牌二手摩托车。虽然没有驾驶证,但小李还是冒险骑着上班了,没想到撞了人。跟着老人去医院救治时,他拿出了自己的积蓄5000元交了部分费用,就再也拿不出其他费用了。

  虎丘区检察院控申部门通过走访了解到陈云妹一家的实际情况,伤者虽有农保,但报销比例不高,且暂时不能到位。已经支付的几十万医疗费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后期还需要高额医药费。从肇事司机的经济状况看,得到赔偿金的可能非常渺茫。为了能够帮助陈云妹一家渡过难关,检察官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