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高铁时代”的太仓加速提档升级
2019-01-14 14:3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通讯员 阚亚方)沪通铁路通车在即,作为太仓市浏河镇新塘管理区连接S339省道对外出行的重要通道,新墙路路面将从如今的四五米宽,一次性拓宽至12.5米,北段西侧还将新建景观栈道。不仅是新墙路,自2017年以来,整个新塘管理区都迎来了一次提档升级,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多年来,由于发展的资源要素向中心镇区倾斜,太仓鹿河、新塘等13个被撤并镇(管理区)的发展速度相对滞后,目前仍存在规划布局相对滞后、公共服务能力薄弱、功能定位不明确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新塘管理区新谊路和丁泾路交接处,陆优彬已经营旅店十多年。他告诉记者,这两条道路底下的雨水管道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因年代长久已经出现堵塞情况,一到暴雨天气,道路经常会出现积水情况,附近商户、居民出行变成了大问题,“严重的时候积水有30厘米深,整条路就像小河。”

  新塘管理区位于正在建设的沪通铁路太仓站东侧。

  未来,随着沪通铁路等数条铁路通车,进入“高铁时代”的太仓,尤其是新塘及周边区域,将迎来一次迅猛发展,区域内交通流量也会激增。

  在2017年举行的太仓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关于“完善撤并镇(管理区)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的议案被确定为大会一号议案,提交太仓市政府实施。包括新塘在内的9个管理区率先启动了整治提升工作,这是自2000年以来新塘管理区力度最大的一次整治提升工作。

  据了解,新塘管理区整治提升工作涉及新谊路、丁泾路、新墙路、新港路4条主要道路的改造。陆优彬盼了多年的新谊路、丁泾路整治改造,终于在2018年10月份开始动工。看着门前的环境一天一天变好,陆优彬越来越开心,“不但雨天出行问题解决了,整个环境也好了很多,客人住着更舒心了”。

  浏河镇建设管理所副所长严维青介绍,新谊路和丁泾路是新塘管理区最核心的两条道路,沿线改造工程遵循“不拆旧城、不建新城”原则,按照“集约、绿色、低碳”的综合理念“修整”旧城区,注重历史文化的保护性开发,注重风格和色彩定位,以古朴自然为主调,注重与城市历史文化背景的有机结合,出亮点、解难题、治丑点、保重点,注重民生配合的改善。

  目前,新塘管理区提档升级工程道路沥青、路灯部分已经全部完成,接入污水管道、天然气管道,强、弱电等也已全部入地,绿化建设即将完工。该项目建成后,新塘管理区将变成适应时代、功能丰富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为老百姓营造舒适、宜居、卫生、优美的物质空间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