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1-10 13: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建立健全委员会工作机制,研究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推动苏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苏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谢启清,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讨论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近期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从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推动苏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全市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苏州的优势,推动全市军民融合发展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加快形成彰显苏州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

  要紧扣“统”“融”“新”“深”四个字细化实化举措:坚持“统”字,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立足“融”字,在促进军民两大体系兼容共用上做文章;突出“新”字,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引领上求突破;做实“深”字,在加快军民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上见成效。

  会议要求,加快建立促进全市军民融合发展的保障体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切实把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不断提高抓融合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政策保障,出台全市军民融合发展的中长期规划。要加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建设,强化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职能,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苏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