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9-01-10 13: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璩介力)昨天,苏州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及当前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责任和措施,为苏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8年,苏州市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全力压降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制定完善了系列政策制度,组建成立了14个市级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强力推进“331”专项行动,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通过强化日常监管、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严惩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依法治安高压态势。

  李亚平表示,虽然苏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趋好,但必须清醒看到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李亚平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线,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应急管理长效机制,继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

  李亚平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时段,要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企业,确保万无一失;要针对春运、节日和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巡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故。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