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新年慈善晚会举行 周乃翔李亚平出席
2019-01-09 10:2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由苏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19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表彰先进、奉献爱心,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弘扬苏州文明风尚,全面展示苏州市慈善事业发展新成就。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晚会并颁奖。

  晚会以“文明苏州向上向善”为主题,分成“让慈善更有力量”“让慈善收获希望”“让慈善成为习惯”三个篇章。通过文艺表演、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表彰先进、爱心捐赠等方式,以一个个感人的慈善故事,一个个动人的爱心善举,深深打动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看见吴中”项目为130名患者开展角膜移植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器官捐赠者马超的妻子赵蓓蓓,给丈夫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让人潸然泪下;慈善援助药品项目受益3万人次;“一日捐”已连续开展17年;四肢仅剩下两根手指活动还志愿服务几万人的励志姑娘钱敏丹,让人读懂了什么是身残志坚;来自医生、教师、企业员工、老兵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以他们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小品《冬日暖阳》、歌曲《有你就会有奇迹》《仰望星空》《有爱就有希望》等精彩节目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上,颁发了“苏州市优秀慈善家”“苏州市优秀慈善项目(基金)”“苏州市慈善服务先进单位”等奖项。现场举行了举牌捐赠活动,来自全市的14家爱心企业捐赠善款达3260万元。

  近年来,苏州慈善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8年,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中,苏州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第五,彰显了“文明苏州、德善之城”的良好形象。

  苏州市领导王翔、俞杏楠、金洁、程华国,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出席晚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