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互宝”用户数苏州排名全国第八
2019-01-08 14:2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杨帆)昨天,“相互宝”公布了第二批通过核查的互助申请,3名因意外导致重伤的成员将分别得到由其他成员共同承担的30万元大病互助金。在该互助计划中,苏州人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相互保”及升级后的“相互宝”总参与用户数已超过2700万,其中苏州的参与用户数全国排名第八。

  “相互保”是支付宝上一项互助共济服务,芝麻分在650分及以上的支付宝会员加入时无需付费。加入后,如遇重大疾病,可享最高30万元或10万元不等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2018年11月,“相互保”升级为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原用户可一键迁移至新计划中,享受的保障不变。

  从披露的数据看,苏州参与用户数不少,其中,年轻一代的苏州人有着较强的保障意识,参与“相互宝”的苏州用户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41.57%。保障意识最强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占比超过42%。还有14%的苏州用户除自己参与外,还为子女报名获得了一份保障。此前首例获得互助金的是上海的一名5岁女童。

  本次公示的案例在原“相互保”中产生,互助金也由原计划中的720多万名成员分摊。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每人仅需分摊约0.14元,就能帮助3个家庭。公示信息显示,3位申请人均因意外导致脑部受伤,符合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并经第三方调查公司对成员本人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进一步核实情况。根据规则,公示的所有资料将进行区块链存证,以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公示期将持续3天,到1月10日,如无其他成员对此次申请提出异议,那么这3名成员将在14日拿到互助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