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第七届微公益创投项目签约 17个项目获220万资金扶持
2019-01-08 14:2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陈妍)近日,由姑苏区民政局主办的姑苏区第七届微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在昌和公益坊举行。经过需求调研、项目征集、项目答辩、专家评审、项目优化、项目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来自苏州大市范围的15家社会组织的17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将获得220余万元政府资金的扶持。

  据悉,本届微公益创投活动在继续支持“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支点型服务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民政部《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意见》文件精神及省民政厅相关要求,新增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项目。项目主要包括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社区居民公益服务动员与居民参与、便民志愿服务及公益服务品牌打造等内容,旨在通过项目带动,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路径,在为居民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融合黏性。据悉,在今年签约的17个项目中,共支持了5个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项目,辐射14个社区。

  今年,微公益创投仍设置了5%的中标资金作为每个项目的履职保证金,要求各项目结题评估得分达到70分以上,第三方独立审计没有重大整改事项的,再进行拨付,进一步增强了对中标组织的自我约束力。同时,所有项目在接受第三方日常监管、中期及结题评估外,还需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审计,做到项目计划有序开展、项目资金规范使用,从而全面提升项目社会效益。

  当天,姑苏区民政局还对参会的17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微公益创投项目管理培训,以及日常监管软件的使用培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