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举报混合收运生活垃圾有奖
2019-01-07 14:3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昨天,苏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杜绝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活动在苏州中心举行。市区范围内将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传、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有奖举报、推行“黑名单”制度、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招募及培训等活动。一批垃圾分类公众宣传员和公众监督员将同步“上岗”。

  此次启动仪式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等联合主办。在现场社区志愿者、义工们的歌舞、小品中,“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和环卫部门耐心答疑,帮助广大市民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得更细、更透。本周,各区域将继续深入各小区、学校、单位和公共场所等,掀起集中宣传的高潮。接下来,苏州计划将每季度的第一周定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周”,市、区两级根据不同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推动居民在家中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有效提高源头分类率和资源化程度。

  本期宣传周主题为“杜绝生活垃圾混收混运”。苏州市环卫处副处长何晟介绍,针对垃圾混装混运问题,环卫部门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的实施意见》,对苏州市垃圾分类收运类别、分类垃圾转运体系建设、专业分类收运队伍、日常运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到分类处置进行全体系监管,采取考核督查、责令整改、推行“黑名单”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杜绝生活垃圾分类混收混运现象的发生。

  昨天的活动中,各区的垃圾分类公众宣传员代表和一批垃圾分类公众监督员代表获得了苏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聘书,他们将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工作。环卫管理部门、收运单位、物业企业现场签订了杜绝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承诺书。

  苏州市环卫部门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有奖举报行动中,对市区范围内1089个垃圾分类小区中的生活垃圾收运行为是否规范进行监督。如果市民在垃圾分类小区发现有生活垃圾混合收运问题,可以通过关注“苏州垃圾分类”官方微信,在菜单栏进入“混运投诉”——“混运举报”,根据提示完成举报,举报有效者可获得奖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