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法师”搭讪算命 开口讨要香火钱
2019-01-04 10: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涛)昨天下午,本报“9646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在高新区何山路附近,有身着僧衣的外地男子主动向过往市民搭讪,声称能消灾算命,并以此讨要“香火钱”。记者就此咨询了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遭遇类似情况千万不要轻信,当心遇上假僧假道。

  家住高新区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1点左右正在何山路大润发吃饭,遇到一名自称九华山某寺院僧人的男子前来搭讪。男子身穿青灰色的僧衣,斜背着书包,手上挂着佛珠,这个“和尚”对着马先生的脸端详了一下,便开口说:从五“官上看,你是里里外外一把手。但你脾气不好,要控制一下脾气,温柔一点才会比较顺,才会家和万事兴……”马先生没有答话,然而,“和尚”又自顾自地说:我们有善缘,你捐给我一些香火钱,这样“能帮你消灾解难,逢凶化吉,出行保平安!”说着,他便拿出了一张支付二维码,并告诉马先生,今后会在寺院为马先生和家人烧香祈福,希望他能够看着给一点“香火钱”。“我觉得,此人是冒充的。便起身离开了,可他还跟在后面念念叨叨好一会儿。”马先生说。

  市民余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在高新区何山路与滨河路交界处路边停车时,也遇到一个自称来自九华山的“和尚”。他自称是来苏州云游拜佛的,顺便向沿途各位善人信众讨些“香火钱”。他说,看余先生面相善良,而且运星当头,但今年与一些“星宿”犯冲,运势可能遭到冲击,需要念个经才能保佑太平。紧接着,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支付宝二维码说:“付多付少都是缘,我马上就要回庙里了,到时再给你念一段经为你助运祈福。”余先生以没带手机拒绝了他,之后,该男子又去搭讪另一位路人。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前往何山路一带走访,但未发现身着僧衣四处化缘的人。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认为,两位市民在马路边遇到的所谓九华山“和尚”是假冒的。他说,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宗教人员是不得在宗教活动场所外接受捐赠或者化缘的。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进行宗教活动或者骗取钱财等违法活动的,由宗教事务部门责令停止活动;有违法所得、非法财物的,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