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苏蓝领九成多计划节后回苏上班 去年月均到手4427元
2019-01-03 10:5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晓平)在苏蓝领2018年月均到手4427元,比2017年增加了307元。这是英格玛研究发展中心日前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在苏蓝领调研报告》透露的信息。报告还显示,在苏蓝领六成多已经确定春节回老家,九成多返乡蓝领计划节后回苏,近七成表示节后回原厂上班。

  分析增长原因,51.9%的参与调研在苏蓝领同时做过两份及以上工作,这比上一季度调研时的37.3%的比例有大幅增加。专家分析,岁末年关,外出打工的蓝领都希望能多赚点钱带回家,再加上去年经济形势整体平稳,四季度临近年末,尽管有些企业是生产淡季,但还是有不少用工需求旺盛的企业,比如餐饮、食品等行业,每到年底都会有大量的临时工需求。因此加班少的蓝领出来做兼职,正好形成了互补。

  和往年一样,回家过春节依旧是在苏蓝领的强烈心愿。调研显示,九成多(92.3%)参与调研的在苏蓝领计划节后返回苏州,6.3%表示还没确定年后是否回苏,1.4%明确表示节后不回苏。明确表示回苏的比例比去年小幅提升(去年是90.7%),明确表示节后不回苏的比例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去年是5.7%)。调研显示,节后计划回苏时间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年初四到年初九、年初十五之后两个时间段。

  值得一提的是,67.9%的在苏蓝领计划节后继续回原厂上班,18.9%的表示不会回原厂上班,去年这一比例是29.4%,这表明,愿意回原厂上班的比例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分析原因,近两年苏州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氛围浓厚,在苏企业在规范用工的同时,也相继推出了不少人文关怀举措,比如提高薪酬待遇、增加培训机会、倡导家庭日活动等,各种用心的举措在增加团队活力的同时,也吸引更多人才愿意继续回到原企业上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