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女“救命钱”遭窃 司法救助解了燃眉之急
2019-01-03 10: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尤阿姨是一起盗窃案件的受害人,也是国家司法救助的受益人。去年,她家小孙女用以治病的救命钱被窃。近日,吴中区检察院雪中送炭,及时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解开了尤阿姨的困局。

  去年10月,尤阿姨在吴中区光福镇的羊毛衫店聊家常的时候,顺手把自己的布包放在店内的椅子上,而这一举动恰巧被路过的黄某某看到并盗走。尤阿姨的包里有现金人民币34000余元及身份证等物品。让尤阿姨崩溃的是,其中21200元是吴中区红十字会为帮助她的小孙女治疗白血病的社会捐款。

  后来,黄某某被抓到了,可钱款已不知去向。更让人揪心的是尤阿姨的小孙女白血病病情加重,需要继续治疗且医疗费用较大。黄某某没有赔偿能力,这让一家人焦急万分。

  怎么办?吴中检察控申工作人员在接访中了解到情况后进行了核实,并积极与吴中区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尤阿姨的家庭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目前,15000元救助金已经到位,这也是吴中区检察院首次针对侵财型案件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本文感谢吴中区检察院赵芙蓉周珊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