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下水管道堵塞 社区借来大型机器帮忙疏通
2019-01-02 13: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马樑)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虎池苑社区接到小区9幢1楼居民求助,说是楼道下水道主管堵塞,导致家中下水不畅,生活污水污物回流至家中,污浊不堪,希望社区能帮忙尽快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系物业人员并上门查看情况。初步检查后发现,造成管道堵塞的主要原因是管道太细。再加上下水管道材质不好,居民用过的脏水污水中有异物,阻塞了管道畅通,管壁内沾满了各种油污。如果只是简单疏通,问题虽会得到初步解决,

  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只有采用下水道清理机器,将管道内脏污彻底清除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社区联系共建单位,借来大型下水道清理机器。

  现场,社区和物业主动配合大型下水道清理机器入场,并提前在小区道路内拉好警戒带并设立安全提示牌。通过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弄清堵塞原因,在半个小时内就对下水道主管进行了疏通。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意丢杂物,自觉维护小区卫生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