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骤降引发电线短路 志愿者帮独居老人检修电路
2019-01-02 13: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秦倩)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接到清洁路32号刘永泉老人的求助电话。前一天晚上,他家中突然断电,看到邻居家都有电,才发现是自家线路出了问题。因是晚上,找不到人维修,老人等到第二天才求助社区。

  清塘社区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了志愿者刘师傅上门查看。刘师傅打着手电,对房内的线路、开关、灯具、电器等进行排查,最终发现是冰箱插座发生了故障,判断是电线短路引起的跳闸。随后,他又发现老人家中的插座也烧坏了。刘师傅买来插座,重新安装,并把老人家中杂乱的线路重新排了一遍。最近天气寒冷,家里的“暖气、空调、电热毯等都要使用。接线板上插了那么多连接线,连接了那么多的电器,肯定要出问题。”刘师傅在安装时,还给老人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老人日常用电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