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社会组织介入精准帮扶 为爱心资源找到方向
2019-01-02 13:4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范易)日前,吴中区苏心援社会工作事务所晏玲和李星红两名志愿者,在郭巷街道戈湾社区主任顾梅新的陪同下,为困难群众彭阿姨带来了爱心轮椅。躺在病床上的彭阿姨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政府!”记者获悉,这是吴中区社会组织链接爱心资源、参与精准扶贫的最新实践。

  彭阿姨患严重类风湿多年,生活没办法自理,租住在一间过渡房。拥挤的屋子内放着两张床,一个没有坐垫及盖子的马桶和一堆破旧的物品;她日常出行全靠一对拐杖,行动困难,一直梦想着能有一个轮椅,但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太差,愿望一直没能实现。

  “苏心援”的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现了彭阿姨的困难和需求,于是在网络和微信好友圈发布了需求信息。当需求信息一发出,就被黄红方女士的朋友顾先生转发了。黄女士看到后立即联系“苏心援”的志愿者,表示愿意个人出资向彭阿姨捐赠一台轮椅。当天,黄女士和“苏心援”志愿者一起把彭阿姨搀上轮椅,彭阿姨开心地说:有了这个轮椅,今后进出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戈湾社区目前共有困难群众32户75人,自从去年11月底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以来,苏心援”志愿者反复地入户“走访,根据每户困难家庭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真正做到“一户一档一策”,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