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表(模板)公布
2018-12-28 14: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小圆)从课程名称、收费标准、培训课时到课时时长、课程跨度、班级人数等,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内容需具体公示。昨天据苏州市物价局发布信息,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同时公布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表(模板)。

  此次苏州市物价局、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全市行政区域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均应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进行价格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方式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应在服务场所、缴费地点醒目位置,设置规范的公示牌(栏)对外公示收费,可同时配合使用公示手册、电子屏幕、门户网站、网络媒体等方式予以公示。

  收费公示的内容,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名称、单位地址、课程名称、收费标准、计价单位、培训课时、课时时长、课程跨度、班级人数、培训对象、备注、收费单位咨询电话、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等。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规定的格式制作培训收费公示牌(栏),公示内容不得少于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表(模板)。公示牌(栏)的材质和尺寸由培训机构自定(宽度不宜小于80CM),并做到清晰、醒目。收费公示实行动态管理,公示内容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更新,确保收费公示全面、完整、准确。

  此次发布的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表(模板)中,收费规定明确,培训机构收费时段应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

  退费规定明确,因培训机构自身原因造成培训对象退学的,培训机构应当退还扣除实际发生费用的剩余费用;培训对象提出退学的,培训机构应当按照培训合同的约定办理;培训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应当退还扣除实际发生费用的剩余费用。

  收费公示表(模板)中,课程名称应按教育部门规定的统一规范课程名称填写,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美术、舞蹈等,涉及中小学文化课程的,应体现授课年级。计价单位包括按课时、按月、按季度等方式。培训课时指培训总的课时数,课时时长指每课时多少分钟,课程跨度指完成所有培训课时的时间周期(如3个月、6个月、12个月)。培训对象分为幼儿、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其他。备注填写教材费、优惠内容等其他信息。市物价、教育部门明确,收费单位公示内容不得少于上述内容,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增加公示内容栏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