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1月21日召开
2018-12-28 14:0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薛卿)昨天,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会议决定,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21日召开。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职议案,经过表决,决定任命王飏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在拟任职发言中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维护政府班子团结,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全力做好分管工作;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本领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坚持依法履职,积极奋发有为,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分管工作全过程;恪守纪律规矩,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共提出建议290件,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共267件,占总数的92.1%,办理工作涉及10个市(县)、区政府(管委会)和59个政府部门和单位。承办的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从办理结果看,所提问题已有明确规定或所提建议已被采纳的共有246件。从代表反馈情况看,“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8~2020年苏州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报告从影响环境质量、存在环境风险、损害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方面,梳理出突出环境问题共102个,涉及产业结构调整18个、生态保护8个、水污染29个、大气污染18个、土壤污染7个、固体废物污染18个、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建设4个。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主要反映了四大类38项72个具体问题。截至12月20日,已整改59个,已整改金额39.93亿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日程,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检查《苏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苏州市生态补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王鸿声、叶兆伟、顾月华、温祥华,秘书长顾杰出席会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江海,秘书长周伟;苏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缪红梅、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燕仓、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宏军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