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获29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位居全省第一
2018-12-28 14:0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苏州市共有29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其中25项为发明专利优秀奖,4项为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获奖总量连续4年位居江苏省第一。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苏州的获奖项目中,赛恩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池连接装置”等25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莱克电气绿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净水器(302E)”等4项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介绍,此次苏州获奖的29项专利,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机械制造、化工医药等行业,体现了苏州在这些产业上的技术创新优势地位,也反映了苏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

  近年来,苏州不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有效提高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综合能力,突出专利质量,强化专利创造运用水平,注重高价值专利培育,全面提升专利工作成效,还积极发动企业参与申报中国专利奖,引导企业拿精品出亮点,因此在中国专利奖评选中连创佳绩。此前,苏州宝时得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的“螺丝批”、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儿童推车(D340)”和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擦玻璃装置”已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