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边摸奖 百余人遭忽悠
2018-12-27 14:2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天笑)以为自己是条“锦鲤”,结果成了别人刀俎下的“鱼肉”。近日,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桥派出所捣毁一个以摸奖名义诈骗的流窜摸奖诈骗团伙,发现“因贪小便宜上当”的受害人多达百余名。

  7月底一天的凌晨,刚结束工作的小杨在路边看到摊位前聚着几个人,小杨也凑上前去。摊主表示,摸到不同数字奖券,可按规则说明,花对应的钱将奖品买走。

  小杨拿起奖券,刮出来是数字“8”。摊主表示,对应奖品是一只手表,花398元就可以买走。“但手表做工很粗糙,根本不值”,小杨不要,正准备离开时,摊位上另一男子拦住了小杨。“既然摸了奖,就必须付钱离开”,拦住小杨去路的男子语气强硬,小杨心中有些胆怯,只能把钱转给了摊主。

  没想到,这只是圈套的开始。摊主告诉小杨,如果摸到不一样的数字便能退钱。小杨被迫摸了几次,但每次摸到的数字都是8,直到又付款8358元,摊主才同意小杨离开。

  7月以来,枫桥派出所接到多起类似报警,但民警赶到时,报警人和摆摊人员都已离开,回访时受害人也不愿多说。民警梳理分析多起案件后,明确了该团伙相对集中的落脚地和人员情况,时机成熟后,在今年9月中旬收网行动,在吴中一小区及某酒店抓获涉嫌诈骗的李某、赵某等9名嫌疑人,查获拖线板、充电宝、手表、价格表以及大量抽奖券等涉案物品。

  经查,该团伙在无锡、泰州、昆山、吴江、常熟、吴中区等多地接连作案,受害人达上百人。目前,李某、陈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杨某、宋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取保候审;张某、沈某等4人已被列为在逃对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