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助餐雪蟹腿上神秘黑点是啥 顾客怀疑是虫卵
2018-12-27 14:2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本报9646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周女士来电称,她和同事在石路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用餐过程中发现,吃了一半的雪蟹腿上覆盖着一排黑色颗粒物体,大家怀疑是虫卵未被清理干净,而店方称这是正常现象,对人体无害。记者为此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顾客:

  蟹腿上附着大片黑色颗粒

  希望店家能有答复

  记者赶到餐厅时,周女士和同事依旧在同店方交涉。周女士把保留的这条蟹腿拿给记者看,上面附着有十几颗芝麻大小的黑色颗粒,摸上去还很硬。周女士说,昨天中午,她和5位同事在这家餐厅聚餐,点了两份雪蟹腿。很快,蟹腿就端上了餐桌,可用筷子把蟹腿夹起一看,大家被恶心到了。

  他们看到,其中一条蟹腿上有黑点,开始还以为是蟹壳上的斑点,凑近了仔细一看,很像虫卵。关键是有好几个同事已“经吃了,大家感到很恶心。”周女士说。

  随后,周女士找到店家,她说:“负责人就过来看了一眼,说是正常现象。这东西到底是啥?我们希望他们能有个答复。”

  店家:

  蟹腿上的黑点对人体无害

  顾客可找食药监部门检测

  石路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相关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顾客反映这一情况后,他马上派人对这条蟹腿拍照并上传给公司行政总厨辨认。另外,餐厅也表示免除周女士及其同事6人中的3人的自助餐费,但顾客没有同意这个方案。

  吴先生说,后来餐厅行政总厨也发来消息说,他认为这些黑点是附着在雪蟹腿上面的蟹卵,是正常现象,很多海洋生物都有类似的东西,不影响食用安全。另外,吴先生还说,首先,雪蟹生活在深海高压环境,基本不会携带病菌,第二,餐厅供应的蟹腿有进货时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上桌时也经过了高温蒸煮。第三,这些黑点也没有侵入到蟹肉里,只是在壳上。“如果顾客不相信,可以寻找相关权威部门检测,餐厅会全力配合。”吴先生说。

  周女士并没有接受餐厅的说法,随后,她拨打了12331食药监部门的投诉电话,向他们反映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属地部门去这家海鲜店进行详细检查,在现场检查结果出来以前,还不能下定论。

  吴先生表示,将根据有关部门的检查结果处理此事。如果检查下来,我们“的蟹脚确实有问题,我们肯定会负责。”

  生物专家:

  这很像蟹蛭的卵

  对人无害也不会寄生

  几位经常食用海鲜的市民看过照片后表示,在很多海洋蟹类身上见过这样的黑点。葛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日本食用帝王蟹脚时就见过,餐厅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并不影响食用,黑点越多,证明蟹越成熟。

  那么,这些黑点到底是什么呢?记者请教了一位海洋生物专家,他看过照片后认为,它们可能是蟹蛭的卵。蟹蛭“是一种寄生生物。按照习性,它们会把卵附着在蟹类等动物的身上。因此,许多深海蟹类身上常能看见它们的身影。蟹蛭对蟹和人无害,也不会在人体寄生。”

  本报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