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查获201家违法违规外卖店 过半店家超范围经营
2018-12-27 14: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金追峰 通讯员 吴媞)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饿了么”平台提供的网络供餐提供者名单,开展网上核查专项行动,经过核查共发现201户网络供餐提供者存在不同情况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共核查网络供餐提供者1751户,发现201户存在不同情况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占总核查数的11.48%。其中,涉嫌无餐饮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网络供餐的13户,占6.47%;超范围经营“凉菜制售”的134户,占66.67%;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的45户,占22.39%。

  执法人员介绍,这次核查发现超范围经营“凉菜制售”占的比重最大,说明很多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比如部分餐饮店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上写明热食类食品制售。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却发现外卖出售“酸辣蕨根粉”青椒皮蛋”拍黄瓜”等凉拌菜式。

  据悉,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开展现场检查,对确实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经营户坚决依法查处,并通报相关网络平台下架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