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寺塔边有棵网红柿子树实力圈粉
2018-12-27 14:1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程茉)在人民路和西北街交叉口,最著名的景点当然是北寺塔。可最近,不少扛着单反相机前来的人,却并不是为了这塔,而是为了边上的一棵树。这本是一棵平平无奇长在市井小院内的柿子树,但在蓝天白云和粉墙黛瓦的衬托下,遒劲的枝干、累累的红果,显得格外好看。于是,这棵柿子树变成了“网红”。

  昨天,天气阴雨,记者特意前去拜会这位在微博、微信上新晋的“网红”。从轨交4号线北寺塔站4号口来到地面,就能看见这棵柿子树。院墙上方的树冠上,叶子已经掉光,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像喜庆的红灯笼挂在树梢。

  一名在附近待客的人力三轮车车夫告诉记者,确实有很多人特意前来给这棵树拍照,“今天下雨,没什么人,昨天就有很多。周末人就更多了,都扛着大相机过来”。他还拿出手机,把自己拍的照片给记者看。

  此时,有一名老伯在离柿子树约50米处的西北街口马路边架起了三脚架。他用下巴和肩膀夹着雨伞,双手不时调整相机和镜头。“我家离这里不远。两天前才来拍过,今天就是因为下雨才特意赶过来再拍一次的。”说着,他把刚拍的照片放大给记者看,你看,“柿子上还挂着水滴。这种天拍,屋脊上的光才漂亮”。

  这棵高大的柿子树应该存在已有好些年头,为什么最近才引起关注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敲开了附近住户王阿姨家的大门。王阿姨说,此前这棵树被房子挡着。因为修4号线把房子拆掉了,树才露了出来。“这树是种在里面一户人家院子里的,占的地方很小。我住这里30多年了,这棵树起码50多岁了。”最近,柿子树“火”起来以后,经常有人敲王阿姨家的门,想要近距离观看,有不少是上海游客。至于柿子还会在枝头挂多久,王阿姨说:“柿子已经掉了不少了。剩下的这些,接下去风大了吹下来就没有了。这是野柿子,不好吃,没人会吃的。树确实还是挺好看的,又有‘柿柿如意’的彩头,想要拍照就赶在还没掉完的时候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