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河道加装“夜光”救生设施 河道部门呼吁保护好救生设施
2018-12-26 14: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惠玉兰)古城河道,居民多傍河而居,更有游客流连河畔,由此而引发的溺水事件层出不穷。记者由苏州市河道管理处获悉,为防患于未然,目前河道管理部门正在加装升级版的河道救生设施,全面提升居民与游客保障。

  据了解,苏州古城河网纵横,大部分河道因土地资源受限等客观因素修建成直立式驳岸,水面至岸顶的高度通常在1.5-2米,对落水人员的自救和施救带来了困难。近几年,市河道管理处先后在人口密集区、河面较宽的河段安装了救生箱、救生梯和救生环等救生设施,累计达200处。然而,这些救生设施由于不能加锁,被人随意偷拿的行为经常发生。

  2018年,市河道管理处积极应对政协十四届会议委员《要求从速完善苏州河道救生设施的建议》提案的“增加救生设施设置数量,增加救生设施夜间功能”的要求,以干将河(乐桥—相门泵站)为实验点,按照“一座桥(或亲水台阶)1套救生箱,100米间距1个救生梯,30米间距1个救生环”的设计标准,将原有救生设施全部拆除,更新加装升级版救生设施,新安装的救生箱、救生梯、救生环都安装了太阳能夜间发光灯。

  据苏州市河道管理处水环境科科长汤凤霞介绍,今后,管理部门将以干将河为示范标准,在更多的河道推广运用。同时,她也呼吁广大市民,保护好这些救命设施,如发现有偷盗行为及时向河道管理部门举报。现在市河道管理处只能通过加强巡视,对被偷盗的救生箱及时补上新的救生设施,“我们每半个月要检查一次,一条河要增补救生绳7-8根,其中桐泾河偷盗现象最厉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