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根“飞线”全被剪断 帮西园路一小区排除安全隐患
2018-12-26 14: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管有明)昨天下午,姑苏区虎丘街道专班联合西园社区开展剪“飞线”行动,对西园路44号小区内私拉乱接电线现象进行集中治理,以消除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西园路44号大院有两幢独立的老旧楼房,64户居民共用小区内唯一一排简陋的车库。当时建造的车库只能存放自行车,但随着小区内电动车使用量的日益增长,充电不规范、电池使用不当等问题接踵而至。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排车库共有5个门,每个门都接入了数量不等的“飞线”,而且车库内的屋顶与墙体都出现渗漏、发霉甚至变黑等情况。从家中私自将电线“飞”接到楼下车库中给电动车充电,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网,非常危险。

  西园社区党委书记徐璐介绍,“331”整治开始后,他们反复上门宣传,让居民自行拆除“飞线”。同时,社区还多次征求过小区居民意见,并邀请供电公司等多方单位现场勘察,最终确认在小区南面一墙之隔的通道内为居民安装智能充电桩,以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的根本问题,而且安全系数大幅增加。

  目前,采用“飞线”违章充电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但社区工作人员近期检查时发现,还是有少数居民违章充电。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乱接乱拉的电线和移动插线板进行剪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整治,16根“飞线”全被剪断,计300余米。徐璐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并通过跟踪检查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为居民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