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小区居民最近因啥烦? 看,那家阳台外摆着蜂箱!
2018-12-25 13:5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程茉)刘先生的父母住在姑苏区友联一村。前些天,他的母亲在自家阳台被蜜蜂蜇了。说到这些蜜蜂的来历,刘先生很是气愤,他说:“有邻居在阳台上养蜜蜂。怎么能在居民区养蜜蜂呢!”

  据刘先生介绍,养蜜蜂的是13幢二楼一户人家。蜂箱被安在阳台外侧,蜜蜂就在附近飞舞。前些天,他的母亲开窗晾晒衣物时,有蜜蜂飞入家中,老人被蜜蜂蜇了一下。据他了解,附近不止他母亲一人被蜜蜂蜇过。“如果蜇了孩子怎么办?在市区居民密集的地方养蜜蜂,我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想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友联一村13幢看到,204室阳台侧面外墙处,位于单元门右上方,确实有两三个材质为三合板的蜂箱。蜂箱上有一个小的出入口,数十只蜜蜂嗡嗡进出着。204室业主并不在家中,记者无法近距离查看蜂房和蜜蜂。附近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这些蜜蜂非但让人不敢靠近,还在白墙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污秽。

  记者咨询了苏州海关外来有害生物防控技术中心农学博士、昆虫专家郑斯竹。她说,如果是养在蜂房内的蜜蜂,应该就是普通蜜蜂。只要温度不低于0℃,蜜蜂就会活动。虽然蜜蜂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是人的活动会使蜜蜂焦躁,产生危机感,从而攻击人。如果攻击对象为过敏体质,就存在一定危险,轻则引起过敏症状,重则引发晕厥甚至休克。所以,居民区不适合养蜂。

  尚韬律师事务所顾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友联一村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会上门查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