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审计关注民营经济发展状况
2018-12-25 13: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大秋 通讯员 朱开先)苏州市审计局在四季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中,从三方面对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

  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方面,苏州市审计部门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实际执行效果;检查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和行业垄断地位变相收费,违反规定将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转嫁给企业,以及有无针对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

  同时,苏州市审计部门关注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点关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是否畅通,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放贷是否存在随意减少授信、“重大轻小”、“重强轻弱”等情况,有无人为提高小微企业融资门槛,违规收取各类手续费,增加企业融资成本的问题。

  此外,苏州市审计部门还关注了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构建情况。重点关注各级政府是否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相关部门在政府项目采购要求中有无设置排斥、限制或歧视民间资本的条款,民间投资项目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是否享受与政府投资项目同等待遇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