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使命任务增创改革开放综合优势
2018-12-21 10:4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方案、市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概括了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为我们持续深入推动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回顾总结了江苏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江苏“再出发”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上升到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苏州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要做强改革开放特色亮点,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改革开放再出发“五个最”要求,用好解放思想这个江苏改革开放40年“活的灵魂”,赋予苏州“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结合苏州发展实际,谋划更多创新举措。要增创改革开放综合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深层次体制机制等问题,带头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方案及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这样一个特殊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与科学谋划苏州改革发展相结合,将抓紧抓好全会筹备工作与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明确会议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使政协党建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契合,要使政协党建与苏州发展实际相结合,要使政协党建与凝聚各方力量相融合。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领域有关文件的起草情况,以及全省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解决重点问题,不断提高监管能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