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苏调研街道人大工作情况
2018-12-21 10: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薛卿)为做好《江苏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起草工作,昨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刑春宁率队来苏调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陪同调研。

  截至11月底,苏州市38个街道已全部建立了人大工委。其中,有21个街道设立了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43名。在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的基础上,苏州市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议政代表会议”“代表联络员”等制度,以此强化街道人大作用发挥。同时,各街道人大注重“人大代表之家”功能。目前,全市共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接待站635个。

  在苏期间,调研组来到了虎丘区枫桥街道马涧市民活动中心及“人大代表之家”、相城区漕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黄桥街道张庄代表接待站,实地查看了各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接待站的工作情况,了解街道人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邢春宁表示,制定《江苏省县级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明确人大街道工委的法律地位,规范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被列入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苏州的街道人大工作起步早、亮点多、富有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定好位、明职责、强能力、有作为,多作有益探索,提升工作实效,为全省提供更多更好经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