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空天院苏州研究院启用
2018-12-21 10:4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晓亮)昨天,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市领导吴庆文、陆春云出席活动。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由中科院旗下的中科院电子所、遥感地球所、光电研究院整合组建成立,主要承担空天信息领域学科前沿以及经济建设过程中基础理论、核心技术的攻关,重点解决空天信息在国防以及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系统性问题。目前,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在产业化方面已经有了诸多探索。

  未来,研究院还将在苏州的本土化落地持续发力。

  据介绍,空天数据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城市的智能化交通、减灾等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研究院已与园区多家企业及近10家大院大所开启深度合作,并组建近400人的团队。未来,研究院将近一步招才引智,形成上千人的人才队伍规模,承担3亿元到5亿元的科研任务体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