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邓中岱,你的亲人在找你》后续 一天收到两条线索
2018-12-20 13:5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吴涛)昨天,《姑苏晚报》A08版报道了武昌起义元勋邓玉麟之孙邓中岱1951年在苏州与亲人失联,其兄邓中宪委托记者寻找。报道见报后,引起许多读者关注。昨天记者先是接到了市民来电提供线索,随后,相城区黄桥街道方浜社区工作人员金建英又来电告诉记者,称在他们社区发现一位与收养邓氏兄弟者同名的老人。

  昨天中午,晚报96466新闻热线接到相城区渭塘镇居民顾先生来电提供线索,他说,他看到报道中多次提到了“排路浜”这个地名,很有可能是当事人听不懂苏州方言说错了。他告诉记者,渭塘镇渭西村有个地名叫“裴洛浜”,在苏州话里与“排路浜”很相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渭西村村委会,几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渭西村确实有个地方叫“裴洛浜”。在问了几位老人后,村委会工作人员有些失望地说,虽然老人们肯定了我们这里过去地址就是文中提到的“齐门外下塘”,但是他们并不认识“朱保锠”这个人。

  就在记者即将返程时,黄桥街道方浜社区工作人员金建英又来电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排查,她在辖区居民里发现了一户与当年收养邓氏兄弟的朱家很相似的人家。

  金建英说,昨天上午排查时,她发现一户人家中有一人名为“朱保石”,与信封上留下的“朱保锠”仅有一字之差,而且他们家有人曾经在上海工作过。据邓中宪先生回忆,朱保锠是与他母亲在苏州交接生活用品的人,主要照顾小哥俩生活的是一个当年20多岁的妇女名叫“朱云宝”。而金建英找到的这户人家中有一位现年94岁的老人,名字就叫朱云宝,朱保石是她的弟弟。

  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记者见到了朱云宝和他的儿子张先生,朱云宝精神健朗,但记忆有些衰退。老人告诉记者,很多过去的事情她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她只说,自己的儿子虽然也是收养别人的孩子,但儿子张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张先生也确认,他的亲生父母就是苏州人,而且家里还有亲戚可以证明。另外,他身份证登记是1951年生人,和记者要找的邓中岱差了2岁。但如果需要与邓家兄弟见面,他愿意配合。

  记者将照片发给邓中宪先生,他看后,觉得张先生的眉宇间与自己的叔叔有些相似。他向记者表示感谢并说,有时间就会到苏州,与朱云宝和张先生一家先见见面,了解一下详情。张先生究竟是不是邓中宪失散的弟弟邓中岱,晚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