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至敬老宴”志愿者送温暖 “民间厨神”为孤老掌勺
2018-12-20 13: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向隅 通讯员 褚莉英)冬至节即将来临,昨日,姑苏区双塔街道杨枝社区在社区初心广场上举办了一场冬至敬老宴活动,让社区孤老们提前吃上一顿温暖的“冬至饭”。

  上午八点多钟,红烧肉就开始炖上了,很快就飘出香味。掌勺的几位志愿都是热爱厨艺的“社区神厨”,志愿者周凤梅阿姨一边忙着炒菜一边说:给老人做菜,“营养与健康是第一位,我们也想给老人们做椒盐大排、油爆大虾,但怕老人的肠胃受不了。考量很久,最后决定做些适合老年人吃的菜。”

  现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美味菜肴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大家相互切磋厨艺,齐心协力之下,一盘盘精心制作的“什锦炒素”“芹菜炒香干”,老少皆宜的“红烧肉”炒虾仁”等特“色菜肴出炉,被摆放在餐桌上。社区孤老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美食,聊聊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久没这么热闹“地吃饭了,真好!”老人们品尝着美食,纷纷竖起大拇指。敬老宴结束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抱着餐盒把饭菜送给行动不便的老人,给他们送上冬至的关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