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配合地铁6号线开工建设 古城区交通将实施“大管控”
2018-12-20 13:4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随着6号线的开工建设,施工期间古城区交通会如何调整,这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昨天下午,苏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委员会召开地铁6号线施工区域交通管制措施部门论证会,公安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旅游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对实施方案发表意见。

  今年11月27日,苏州地铁6号线、S1线工程开工,这标志着线网进一步优化完善,地铁建设进入新阶段。由于地铁6号线建设将影响临顿路、凤凰街等古城区重点路段,6号线建设期间如何进行交通管制,也关系到很多市民的切身利益。

  会议现场,各部门对此次地铁6号线的交通管制实施方案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陈仕荣表示,对于6号线建设期间,公交线路将相应进行调整。由于古城区是苏州旅游集中区域,地铁建设对苏州历史文化名城旅游板块也将有影响。对此,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征表示,目前的管制方案中七项举措已最大限度将交通管制对旅游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但目前针对周末以及节假日的旅游高峰,如何做到不影响国内外游客的旅游体验,仍需要进一步商榷。

  目前了解到,6号线施工期间,由于地铁建设施工需要,齐门路、临顿路仅能保障双向2车道10米宽路幅的通道。悬桥巷站施工期间,旧学前通往临顿路进出口封闭;临顿路站施工期间,干将东路在临顿路和凤凰街节点线行及车道数发生改变,通行能力大大降低。

  公安交警部门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通过绕行、单行、限行、公交出行等措施来保障古城区及施工地段周边路网基本通行。此次古城区及施工地段周边路网交通优化组织方案和流量管控方案还在进一步论证。具体通行实施方案,以相关职能部门正式通告为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