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海协会、市侨商会举行大会 今年引进330个侨资项目
2018-12-20 13:4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下午,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大会召开。副市长杨知评到会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参加会议。

  一年来,苏州市海协会和市侨商会紧紧围绕联谊、引导、服务、发展的功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联络联谊、服务发展、文化交流、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推动苏州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苏州市移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有8万多人,分布在世界上55个国家和地区,苏州本地归侨、侨眷有12万多人。今年,经两个协会牵线搭桥直接、间接引进侨资项目330个,实际利用侨资18.35亿美元。全市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2万余人。在苏州投资的侨港资企业近万家,实际利用侨港资653亿美元。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由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杨新和苏州市侨商会会长孙曦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增补了市海协会常务理事,为7家获评省级“为侨服务工作站”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单位授牌。会议希望市海协会、市侨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会员,更加广泛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