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最后一个渔业村将迎来大变样
2018-12-19 13: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向隅 通讯员俞斌琪)昨天,姑苏区双塔街道光荣墩二期旧城区改建项目现场办的门口,近20户居民正在排队等待交房。尤紫霞阿姨告诉记者,虽然8点才开始签约交房,但想到马上要交房住新家了,激动得睡不着,一大早她就来现场排队了,争取能选上个好楼层和好户型。截至上午10点,光荣墩二期旧城区改建项目共有16户居民完成签约交房。

  据介绍,光荣墩区域内住宅大多无厕所,排水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交通极为不便,再加上部分房屋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此,双塔街道于今年年底启动(东环路)-3旧城区改建项目(光荣墩二期),涉及76户居民,建筑面积约6110平方米。

  项目签约现场,两个签约口同时开放,虽然排队等待的居民不少,但秩序井然。双塔街道征收中心有关负责人徐衍说:“为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我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街道征收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员在岗,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协议签约、交房手续审核等手续,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据记载,光荣墩起源于明清时期,在20世纪40年代曾形成繁荣的八鲜渔行和橹行,往来渔船络绎不绝,但随着城市变迁,光荣墩渔业逐步衰落、消失。作为苏州古城内最后一个渔业村,光荣墩的房屋普遍老旧,居住环境急需改善。自去年双塔街道启动光荣墩一期改厕搬迁项目以来,该区域陆续已有100多户居民交房。此次办理完签约交房的夏后红阿姨告诉记者,30多年来,她和丈夫一直居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破旧平房里,由于条件困难,儿子结婚后只能外出租房居住。“我和丈夫退休以后生活不富裕,要不是赶上旧城区改建的好政策,换房子真是想都不敢想。现在只需补足几万元差额,就可以住进80平方米的新房了。”夏后红激动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