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街坊邻居比拼厨艺迎冬至 请你尝尝我家私房菜
2018-12-19 13:5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张丽萍)“这是我亲手做的蛋饺,快尝尝!”……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阊门社区仓桥浜一处大院内正在举办一场“私房菜大比拼”。同住一个大院的乡邻们各显身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烹制出一道道美味菜肴,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提前欢度冬至。

  家住仓桥浜28号的穆清莹阿姨提议,每家烧上两个拿手菜,大家一起聚餐,提前过冬至。很快,每家每户都端来了美味可口的冬至大菜,有象征吉祥如意的豆芽菜,有象征团圆的红烧狮子头,还有象征年年有余的红烧鱼……

  居民张金宝端来了一道全家福砂锅,成为全场的压轴菜。张金宝说,这道菜代表着他们一家四世同堂、和气孝顺、开心如意。原来,张金宝的母亲今年正好100岁,她听说大院里的街坊邻居们要聚会,特意关照儿女烧这道全家福砂锅,带给大家尝尝,也代表大院乡邻是一家。

  张金宝告诉记者,两年前,母亲因病卧床不起,他和妻子就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平时会换着花样给母亲做一日三餐,早餐是小米粥、糯米粥或杂粮粥,午餐是一碗烂糊面或馄饨,晚餐则基本是白粥,但得配上鲜美的鱼汤或肉汤。“妈妈年纪大了,嘴刁得很,饭要做得好吃,她才肯吃。”张金宝笑着说,因为要照顾母亲的饮食,他练就了一手好厨艺,这次正好露一手,让街坊邻居们都来尝尝他的私房菜。听到张金宝一家的故事,邻居们对他家的良好家风啧啧称赞。大家特意用一个保温盒装了满满一盒美味菜肴,让张金宝带回家给母亲尝尝,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