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病市民陷困境 福彩急伸援手
2018-12-18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张帅)长期患病的市民程先生突发肝癌,不仅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儿子的恋爱、买房计划也中断了。日前,苏州市福彩中心送上5000元应急救助金并进行慰问。

  程先生今年54岁,由于身体患有多种慢性病,他平时一边养病,一边在朋友处打打零工,妻子每月1200多元,今年26岁的儿子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每月工资3000多元,一家人过着清苦的生活。

  今年6月,程先生被查出得了肝癌,紧急进入苏大附一院就诊。随着医药费用不断增加,他主动选择回家养病。但是,自从程先生突发肝癌,儿子与女朋友分手了,他无法考虑自己的恋爱和婚姻,全力帮助母亲支撑家庭生活,积蓄和工资收入都用来为父亲治病,原先的买房计划也泡汤了。同时由于不断向亲友借款,整个家庭经济状况陷入困境。

  无奈之下,程先生向姑苏区民政局提出救助申请,经认定,程先生家庭因病致贫,符合申请福彩应急救助金条件。苏州市福彩中心了解情况后,为程先生送上5000元的应急救助金,勉励他鼓起勇气乐观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