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意见
2018-12-18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工作总体目标和原则,并从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坚决推进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着力提升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文件提出,到2020年,全市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污染排放总量明显下降,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文件从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多措并举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政策制定执行方式、支持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等九个方面提出了系列具体措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苏州市先导产业创新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形成10个产值超千亿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达1.5万亿元左右;在各板块形成各具特色的先导产业集群,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分别达到5000亿元、2000亿元、700亿元、1000亿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确定市区养犬重点管理区域的通告》《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调整2019年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标准的汇报。

  会上还举行了法律讲座,审议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