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迎40岁生日 票价从320元调整为100元
2018-12-14 17:1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旅游局和市宗教局联合召开第四十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将于2018年12月31日晚举行。届时,现场将以图片展、跨年晚会等形式回顾这项与改革开放同龄的节庆活动40年来的发展历程。

  围绕“寒山钟世界享”的主题,本届活动仍将以听寒山寺108下钟声辞旧迎新为主体,同时策划开展“六样幸福”迎新系列活动,多渠道地传送新年祝福,让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据介绍,为了烘托喜迎新年的热闹气氛,枫桥大街入口会有“鼓秀狮舞”等民俗表演以及年代人物服饰秀,枫桥景区内则有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和时下最火的“抖音”舞蹈以“快闪”形式轮番上演。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中,枫街大街将新增民俗文化、浪漫情调、星光许愿和致敬40周年四大主题的长廊,将古典元素与时尚元素、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全方位多领域地展现苏式文化生活的传承与创新。

  为了使更多人能提前参与到本届新年听钟声活动中,“写福愿”“集福卡”“征福语”“画福猪”“领福牌”“领福包”等“六样幸福”迎新系列活动即将展开。活动中征集到的有特色、有创意、传递正能量的“福愿”“福卡”和祝福视频等将在12月31日晚听钟声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和播放。同时,活动组织者还将通过“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市民、游客征集金猪形象,并发布福利“推文”送出“福包”。

  经过40年的发展,寒山寺听新年钟声活动已经从由市旅游局牵头的旅游外事节庆活动逐渐演变成了苏州市民和广大游客喜闻乐见的新民俗活动,也是很多苏州人到了年末就会期盼的一种辞旧迎新的方式。本着普惠百姓的原则,经市政府同意,今年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入场票的价格大幅下调,从前些年的每张320元调整为每张100元。“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是面向市民和广大散客的线上唯一指定购票通道,售票端口定于12月14日零点正式开放。为保证当晚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本届寒山寺听钟声活动采用实名认证的售票方式,一张身份证限购一张入场票,一个微信账号凭不同的身份证号码累计限购三张票。市民和游客在线购票后可选择寄送到家或至指定取票点领取,活动当晚持票经电子扫码确认后过闸机入场。(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标签:寒山寺;钟声;新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